Sierra Design創始人- 喬治·馬克斯(George Marks)和鮑勃·斯旺森(Bob Swanson),相識於美國戶外文化萌芽期,也就是二戰後的1960年代初期。兩人同在一間位於加州的戶外用品店工作,主要負責商品的製造部門;在維修及設計商品過程中,他們走在潮流先端,以前瞻眼光看到了市場對戶外文化融合Urban Outdoor的需求,進而選擇自行創業。1965年,兩人以源自內華達山脈(優勝美地的大部分區域都在內華達山脈內)的名稱,創立品牌SIERRA DESIGNS。

在品牌創立後的短短第三年,兩人在1968年更創新發明了引領戶外市場近50年潮流的全新防水 60/40混紗布料,風靡整個60、70年代,其獨特編織方式也成為品牌經典,自始寫下戶外服飾的傳奇經典篇章。此60/40混紗布料的發明更早於Gore-Tex。

MADE in U.S.A.
60/40 FABRIC From 1968

60/40布料原理主要是採用60%高強度棉作為緯紗,40%高密度尼龍作為經紗所混紡製成的特殊材質,有著棉質布料的柔軟舒適與透氣特性,又具備了尼龍的抗水功能,大幅提升了穿著時的舒適體驗及功能性。

現今SIERRA DESIGNS產品線遍及世界各地,其中品牌中最經典的Mountain Parka款式系列仍維持美國製造;美國製60/40布料製程是先於美國東岸進行混紗,然後運送到南部的大湖區進行染色,接著才在美國西海岸將產品縫製完成。波樂特別獨家引進符合亞洲人身形的 SIERRA DESIGNS日本版型款式,由美國飄洋過海送到日本,再經過日本高規格品質檢定後才運送到台灣,是美國與日本聯名合作的最佳結合。

60/40布料防水效能

60/40混紗布料特性是以60%的緯棉吸收水分並膨脹時,紗線間的縫隙變小堵塞,水流就無法滲透布料表面。同時,結合40%尼龍布料的獨特防潑水特性,兩相結合後即產生布料防水功能(咦,怎麼聽起來跟春帳很像)。

質地:

採用60%棉作為緯線,40%尼龍作為經線,混紡產生其布料獨特的光澤和質感。這已是SIERRA DESIGNS品牌特色,對於其確保手工藝(手工)感非常重要,這也是為什麼SIERRA DESIGNS服飾能在極度挑剔的日本市場上獨樹一格的原因之一。

透氣性:

市場上有著琳琅滿目,各式不同主打防水功能的布料。然而,當談論60/40布料時,絕對無法忽略此款布料的絕佳透氣性。60/40布料由於有著60%棉質布料的透氣性,結合40%尼龍防水的效能,其優越的穿著透氣舒適感是市場其他防水布料無法達成的。換句話說,60/40布料從發明開始,就注定成為一劃時代的織物。

強度:

單向使用100%尼龍線(縱向),具出色的抗撕裂、抗摩擦和抗劃傷等特性。此外,由於使用棉布混紗,故其布料耐火性也比化學纖維更為優異。

當然,這樣還不夠!除了60/40布料本身的特殊獨特性外,要被日本消費市場接受,更必須要符合日本的潮流指標。亞洲市場中,日本戶外文化風格一向是其他鄰近國家所望其項背,這幾年日本outdoor風潮不斷吹向時尚產業,引領許多創新Urban Outdoor元素,源自於美國的SIERRA DESIGNS,其經典Mountain Parka登山外套系列,時尚簡約的外觀設計,兼具強大的戶外機能性,讓您不論搭配何種裝搭造型,在城市穿梭、戶外休閒時均能獨樹一格、風格出眾。

波樂在台獨家引進符合亞洲人身形的 SIERRA DESIGNS日本版型款式,近日正式在官網和門市上市。

今年冬季增添戶外衣物的最佳選擇https://reurl.cc/QpV1j5